11.16.2014

On a trip, Venice


On the trip, sometimes we walk too fast to see the best colour palace just hanging right on the wall.
來威尼斯半個月了,還沒說我是怎麼突然變身到這裡。十月底的星期四早晨,一覺醒來我突然想到要來去德國或義大利,分析了一下冬天南方的天氣好、義大利人的個性、想學義大利文、水都很美,於是我中午就寄信問義大利學校和住宿,下午收到回覆,接著兩天訂了機票、旅館,五天後人就在威尼斯了。聽起來匆促,其實我有五天的時間拼命思考各種可能性,雖然預算吃緊,只有竭盡所能地讓這趟旅行能夠產生更多東西,至今我也覺得一切值得。回倫敦一個多月做了很多事,想完成的夢想沈沈地壓著、悶悶的,時不時點開台灣機票,還哭著跟林瑞硯說想坐他的新車XD於是想,常常太執著對的事,拼命地往前走,時間過了才知道那段時間有多美好,早就明白這事,但身在當下都忘記告訴自己,不需要這樣後悔的啊,要是能問三個月後的我想得到什麼,就知道不會只是在埋頭找工作,應該要更享受能在這裡的生活、讓自己延續更多靈感。在這的新朋友Sarah說:不知怎麼工作一下就47歲了。我常常問自己五年後想做到什麼、十年想變成怎麼樣、八十歲要回味什麼人生,才能一直走在自己的路上,但路途太長,有時就像旅人匆匆地往前走,忘了看到最美的配色掛在牆頭:)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