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.01.2015

Landing in Hamburg

如果你也是個隻身的旅人,就能感受落地的異鄉,有位當地人來接機是多幸運的事。

早晨八點,從阿姆斯特丹轉機入境到德國,我的行李沒跟上我在Schiphol衝刺的速度(飛機誤點,表定只有50分鐘轉機),它落在荷蘭,我到Baggage Services desk,Meik正好傳了簡訊給我,說他的車子正停在機場外迎接!我撥電話給他,請他直接和服務台的小姐講德文,於是我的行李將搭乘下班飛機,送到Meik的公司。


Meik是我在威尼斯認識的朋友,一起學義大利文,離開威尼斯的前一晚還喝酒、聊天、談他煎熬的Romance。在義大利時,我告訴他我要畫25個國家的系列作品,他大大地歡迎我到漢堡,只要告訴他時間、人數,鑰匙就給我們住(也太大方XD),這趟抵達前再三地確認好我的班機,不愧是嚴謹的德國人!

出了機場,一位人高馬大戴著墨鏡的外國人,站在好可愛的Mini Cooper旁閃著車燈,我們在車上很興奮地聊著,他計劃第一站要去看漢堡最重要的地點——他的公司!聽起來很搞笑,但他的公司的確是當地人和遊客會去的重要景點,漢堡中心有個大湖連接Elbe(易北河),出海口到North Sea(北海),這就是歷史上漢堡以航運、貿易發展起來的要素,湖被行經的火車切成兩半,而Meik的公司就是Außenalste上的帆船公司 Barca





還沒開始營業,我先進裏頭參觀,三天前有個大型的Party在這裡舉行,過幾天我到那裡,又有個私人的Wedding Party,我也希望我能在這裡辦一場呀!我們從冰箱拿了氣泡水喝,Meik一連吃了兩個我送的鳳梨酥,讚不絕口。

我們開車跑了許多地方,他告訴我這是他租的車,他自己的車是個Bus (are you serious?),平常停在車庫讓人保養,一般他要短程行動都是使用 DriveNow,他很驚訝我竟然不知道這種系統,今天算我長知識了。DriveNow像是臺北的Ubike系統,但一切都是手機控制,Meik先用DriveNow的App查他附近有哪台可用的車,一般都是前個車主停在路邊,今天很幸運是比較大台的Mini Cooper,他登記要使用幾個小時,沒有車鑰匙,停車、開門、鎖門、開後車廂都是用手機操控,要歸還的時候,找個路邊格停車,用車上的觸控板選擇歸還就可以下車了。觸控板上的Map也相當實用(我沒有注意看他是不是powered by Google Map)。Meik說他長遠的目標,是讓漢堡也有這種船行的系統。


這趟旅行我直接從戶頭兌換了American Express(美國運通)的旅支,之前在美國使用很容易,隨便一家銀行都可以兌換,也不需要手續費,在英國,因為有英國的戶頭,所以直接存入我的銀行也沒問題,上網查過德國也可以使用,放心地帶上,但實際上到各家銀行都無法直接兌換,有間Travel Bank可兌換,但是手續費極高!(那還不如在台灣換現鈔)最後我們得知的辦法是存入Meik的戶頭,他領現金給我,當然要良好的信任,行員還小聲地問他「你可能會有錢轉入後,又被旅支銀行提走的風險(也許是受款跟支票的名字不符),這是你在路邊認識的女生嗎?」哈哈Meik說我們是朋友啦!

早上下飛機,下午就直接去上第一堂德語課,上課前我們回船塢和大家聊聊天,老闆是個大鬍子,船塢開始忙了起來,Meik就說「走吧!開船載你去上課!」漢堡法律規定不能有引擎的船,除了救生除外,所以這是公司用的快艇,哈哈哈我覺得好拉風喲!沿路看到的景色很棒,下了船,得意地登陸,轉入巷子,第一堂德語課要開始了!






2 comments :

  1. HEY 培綺, your life is amazing!!!
    很高興你願意花時間寫部落格,讓讀者好像也跟著你去旅行
    that is awesome! 祝一切平安!
    with love,
    李心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Hello 李心,
      謝謝你喲!第一次這麼認真地要寫文章、整理所有的東西分享給大家,覺得自己有機會能這樣到處遊歷很幸運。回台灣後也會辦幾場分享會,有機會歡迎你來喔!

      All the bests,

      Peichi

      Delete